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陆大道院士受聘担任国际区域研究协会(RSA)副主席

     2015年11月,地理资源所陆大道院士经选举,受聘担任国际区域研究协会(Regional Studies Association,简称RSA)副主席,是唯一一名中国籍副主席。协会主席由剑桥大学Ron Martin教授担任。陆大道院士于1963年毕业于北京大学地质地理系,长期从事经济地理学和区域发展研究,在中国国内学术界和政府部门具有广泛学术影响。早在上世纪80年代中期,陆大道院士提出“点-轴系统”理论和国土开发“T”字型空间结构战略,近年来组织编写了城镇化、经济增长等多份咨询报告,对国家制定相关领域政策产生重要影响。 

    RSA于1965年成立于英国,该协会致力于区域问题的理论发展、经验分析及政策等领域的科学研究及成果应用,已于全球8个地区成立分会,是目前区域发展研究领域最具影响力的国际学术组织之一。2014年9月30日,国际区域研究协会中国分会在北京成立,分会挂靠地理资源所,刘卫东研究员任中国分会理事长。“分会”的设立,旨在促进我国城市和区域研究、规划、政策等领域学术网络的形成和发展,组织咨询活动,推动相关领域的国际合作研究,提高研究水平和影响力,服务于国家和地方的战略需求。
陆大道院士担任国际区域研究协会(RSA)副主席聘书
图片1.jpg

版权所有 © 国际区域研究协会中国分会 技术支持:鸿商网络
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大屯路甲11号 邮箱:china@regionalstudies.org
邮编:100101 电话:010 - 64889302 传真:010 - 648893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