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国际区域研究协会中国分会在京成立

    9月30日上午,国际区域研究协会中国分会(Regional Studies Association China pision,中文简称RSA 中国分会)成立大会在中国科学院地理科学与资源研究所隆重举行。该分会挂靠中科院地理资源所。 

  RSA主席Andrew Beer教授(英国社会科学院院士),RSA中国分会荣誉理事长陆大道院士,荣誉会员中科院地理资源所刘毅书记和副所长周成虎院士、RSA中国分会理事长刘卫东研究员,副理事长王凯副院长、魏后凯副所长、苗长虹教授,RSA秘书长Sally Hardy女士,以及RSA中国分会的荣誉会员、理事、会员等70多人参加了成立大会。参会的国内外知名专家学者包括英国Sussex大学Mick Dunford教授,英国牛津大学Dariusz Wójcik教授,国务院发展研究中心李善同研究员,北京大学王缉慈教授,中科院东北地理与农业生态研究所张平宇副所长,广州地理所张虹鸥所长,中科院地理资源所金凤君研究员、方创琳研究员、张文忠研究员、刘家明研究员、陈田研究员、蔡建明研究员,中科院南京地理与湖泊研究所陈雯研究员,中国城市规划设计研究院陈明高级规划师,浙江省城市规划院杨晓光副院长等。 

  成立大会由刘卫东理事长主持。周成虎副所长代表地理资源所致辞,欢迎各位学者的到来,并介绍研究所相关情况及在区域研究方面的相关工作。刘毅书记与Andrew Beer院士共同为RSA中国分会揭牌,并分别致辞,表达了对RSA中国分会成立的衷心祝贺。 

  揭牌仪式后,刘卫东理事长向各位参会人员介绍RSA中国分会的章程、组织结构、理事、荣誉会员、组织机构。陆大道荣誉理事长致辞,欢迎国内外各位学者的到来,并充分肯定RSA中国分会的重要性,阐明中国是研究区域发展最重要的区域。RSA秘书长Sally Hardy女士代表RSA对中国分会成立表示热烈祝贺,并希望中国分会能越办越好,不断促进中国、并带动全球的区域发展研究。随后,副理事长魏后凯研究员、苗长虹教授,以及李善同、王缉慈、张平宇、张虹欧、陈田、陈明等嘉宾分别致辞,表达了对RSA中国分会成立的祝贺,并从各自领域出发对中国区域发展研究提出了意见和建议。 

  RSA是区域发展研究领域国际上最活跃、也最具影响力的学术组织,会员遍及世界主要国家,出版Regional Studies等著名期刊。RSA中国分会的成立可以进一步展示我国在区域发展研究领域的成绩和特色,扩大国际影响;同时,也有助于我国区域研究与国际接轨,进一步提高我国区域发展研究的水平。

 

刘毅与Andrew Beer共同为国际区域研究协会中国分会揭牌.jpg

刘毅与Andrew Beer共同为国际区域研究协会中国分会揭牌

 

国际区域研究协会中国分会在京成立.jpg

国际区域研究协会中国分会在京成立

版权所有 © 国际区域研究协会中国分会 技术支持:鸿商网络
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大屯路甲11号 邮箱:china@regionalstudies.org
邮编:100101 电话:010 - 64889302 传真:010 - 648893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