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首届金融地理研究网络全球会议(FinGeo Global Conference)成功在京举办

       首届金融地理研究网络全球会议(1st FinGeo Global Conference)于2019年9月16日-18日在北京师范大学京师学堂成功举办。会议由北京师范大学、金融地理研究网络(FinGeo)联合主办,北京师范大学地理科学学部承办,中国地理学会政治地理与地缘关系委员会、国际区域研究协会(RSA)中国分会、中国地理学会经济地理委员会协办。会议得到了RSA学术期刊Area Development and Policy(《地区发展与政策》资助。

 

TIM截图20190919151926.jpg

Sally Hardy致辞

 

       会议由北京师范大学地理科学学部副教授、博士生导师潘峰华主持。RSA首席执行官Sally Hardy女士出席大会开幕式并致辞。中国科学院地理科学与资源研究所所长助理、RSA中国分会理事长刘卫东研究员应邀做了题为“Financing the Belt and Road Initiative”的大会报告。Area Development and Policy主编Michael Dunford教授和中国科学院地理科学与资源研究所副研究员韩梦瑶分别做了主题为 “中国发展合作与发展融资”,“可再生能源资产中的碳存量及流量研究”的精彩报告。

 

TIM截图20190919151935.jpg

   刘卫东教授做报告

 

      中国科学院地理科学与资源研究所所长助理刘卫东研究员在报告中指出:“一带一路”倡议是由中国政府提出的一个新的国际合作平台,已得到世界越来越多国家认可和参与。鉴于 “一带一路”倡议对基础设施发展和工业发展以及能力建设投资需求巨大,融资对于该倡议的成功实施至关重要。为促进“一带一路”建设,中国政府不仅设立亚投行、丝路基金等金融项目,还与国际组织、多边金融机构以及其他国家签署了协议,以促进金融合作和服务,提高金融监管能力。”

      FinGeo全球会议是一个开放的跨学科国际会议,会议为期3天,来自英国、美国、加拿大、澳大利亚、比利时、新加坡,中国等全球各个国家的80多所高校和科研院所的专家、学者及研究生出席了此次大会。

 

 TIM截图20190919151946.jpg

   会议合影

版权所有 © 国际区域研究协会中国分会 技术支持:鸿商网络
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大屯路甲11号 邮箱:china@regionalstudies.org
邮编:100101 电话:010 - 64889302 传真:010 - 64889302